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于家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二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5 14:0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日前,天津于家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二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大会通过了《集团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集团公司工会新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对集团公司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会第一届领导班子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严格按照“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原则,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中心工作,以服务职工为出发点,关心职工生活、服务企业发展,切实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职工的归属感,充分调动和发挥了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力地推动了集团公司和谐、健康、有序发展。他代表集团公司党委,结合企业整体工作,对下一阶段的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筑“牢”思想基础,构建企业和谐环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引导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地为集团公司的转型发展凝聚力量、汇聚人心。二是做“强”组织建设,提升工会工作本领。要重视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对工会经费的管理、使用和监督。要加强职工交流平台体系建设,激发广大职工参与工会工作的热情。驰而不息抓好工会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三是做“实”改革创新,服务企业转型发展。围绕集团公司近期和远期目标任务,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快速、主动适应集团公司的发展要求,自觉将工会工作纳入集团公司发展大局。通过做“实”改革创新,不断打造主题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工会品牌活动,进一步凝聚广大职工的力量和智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集团公司的转型发展不懈奋斗。

    会上,集团公司第一届工会主席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建功立业务实效 为集团公司实现转型发展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从加强自身建设、维护职工权益、开展学习教育、加强民主管理、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等八个方面,总结了过去几年的工会工作。分析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存在的不足,对今后五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工会工作要着力推进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改革,充分激发职工创业热情和创造活力;着力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全面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高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为集团公司的转型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于家堡控股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