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儿童安全无小事 联动关心爱护航——“蘭心阳光少年”儿童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0 11:0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中国14周岁以下的儿童有三亿二千万,每年有近8万儿童因意外伤害而失去生命:中国儿童的安全教育问题急需破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表达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期望,少年儿童是我们伟大祖国和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中国强。为充分贯彻落实《滨海新区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加强儿童素质教育,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经开区妇联、经开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于12月7日举办观演儿童安全教育亲子剧《吹牛大王成长记》主题活动。活动前期宣传反响强烈,报名踊跃,共有50余组家庭参加本次活动。


    灯光渐暗,舞台亮起,伴随着活泼欢快的音乐,奇妙绚丽的舞台布景一下子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目光,剧场内顿时安静下来,本剧的三位主人公雅克、布兜和棒棒糖出现在小朋友们面前,三个小伙伴性格各异,为了摆脱大人的管束过上自己想要的童年生活,他们去寻找彩虹水晶帮助自己实现愿望,开启了一场水晶世界惊心动魄的奇幻之旅……

    全剧共包涵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环境保护、防拐防骗等五大儿童安全,随着跌宕起伏的剧情,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孩子们时而欢呼,时而紧张。剧中安排的互动环节,让小朋友们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触,尤其是在防拐防骗剧目中,看到坏人出场,小朋友们先是屏住呼吸,全场一片安静,当看到坏人把小演员骗走时,小朋友们大声疾呼“他是坏人!快打110!不要跟他走!”……剧情最后,小伙伴们虽然通过自己的努力闯过难关,但大家都认识到了原来家和家人才是最重要的,现场的小朋友们都紧紧的抱住了身边的家人。

    《吹牛大王成长记》以音乐情景剧融合卡通形象的趣味故事为主线,用游戏闯关的形式带动小朋友随剧情发展一起思考,生动活泼、寓教于乐,通过孩子们喜欢的形式,让孩子们懂得爱护环境、防范危险、珍惜友谊,明白了在危险面前要临危不惧,团结一切力量,发挥聪明才智,才能战胜邪恶保护自己。也让小朋友感受到爸爸妈妈对他们的教育,也是爱的一种方式。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都恋恋不舍的走出剧场,希望还能看到这样有趣的儿童剧。本次演出不仅给孩子们普及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更增进了孩子与父母的感情,给平时忙碌的家长提供了陪伴孩子的机会。经开区妇联、总工会女职委将继续开展“蘭心阳光少年”品牌系列活动,通过更多更丰富的活动体验为孩子们普及知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开发区总工会(妇联、团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