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压实责任 主动作为——开发区发改局采取有力措施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发布日期:2020-02-10 10:3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是有效应对重大疫情的重要保障。天津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局在做好网格摸查的同时,加大工作力度,落实职责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努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建立驻场服务机制。组成3个生产保障工作专班,分别由分管负责人带队,深入泰达洁净、金耀药业、未名药业、顶益食品、大港石化、康师傅饮品等重点企业,帮助协调解决原料、用工、生产条件、原料配送及生产资料、证照等实际问题,确保企业尽快投产达产,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及时扩大产能,保证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及时跟踪监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每日产能、产量、产品及原料库存等变化情况,保障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截至目前,深入企业50余人次,协调反映情况100余次,已解决相关问题10余个。

    二是实行价格监测信息“日报制”。加强精准调度,注重协调联动,积极与市场监管局紧密配合,重点关注应急疫苗、药品、医疗设备和器械、防护用品等物资,以及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将相关价格和市场信息一日一报新区价格主管部门,防范和减少突发价格异动及危害。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早做出预判,为稳定市场价格提供决策依据。

    三是提出支持中小企业控疫情稳增长的措施。针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政策研究,根据天津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开发区实际,从加大金融支持、保持就业稳定、减轻企业负担、支持恢复生产等方面,提出支持中小企业控疫情稳增长的第一批16条政策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支持广大中小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实现纾难解困。

    四是对接金融优惠政策梳理报送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为积极有效对接中国人民银行发放专项再贷款和国开行提供应急融资的优惠政策,高度关注重点企业资金需求,组织工作力量,充分挖掘梳理,最大口径将区内有实际需求的企业纳入名单,帮助企业争取低息贷款。同时,为有效应对疫情后经济恢复,抓好投资,结合申请专项贷款的契机,积极谋划项目,努力争取金融机构资金支持。

    下一步,开发区发改局将具体研究制定暖企16条政策兑现指南,统筹推动企业复工有关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发展和改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