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战“疫”一线 他们都是闪亮的星——南港工业区四支党员先锋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2 11:4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0年的这个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全国蔓延,一场抗击疫情的战斗在津沽大地展开,守土有责、共保家园,军令如山,还没有来得及享受假期的南港人义无反顾重返岗位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

    在高速出口,他们是战“疫”一线的“先锋队”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自农历腊月二十九,南港开发公司就成立了由公司党委书记张立津同志担任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他们白天现场办公,晚上开会组织落实,在战“疫”一线度过了整个春节。

    南港高速出口是阻断传染源的重要路段,自1月30日开始,南港开发公司党员干部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南港工业区高速出口疫情防控检测工作。白班从上午八点至晚上八点,晚班从晚上八点到次日上午八点,十二个小时的值班,全程不得离岗,有时车辆人员过多,忙的连简单的工作餐都顾不上吃。寒风中的正月,他们体验过入夜彻骨的寒凉,感受过司机充满谢意的温暖;他们迎接过南港彩霞满天的清晨,也送走过南港清冷皎洁的月光,有效构筑了南港区域安全的屏障。

    在信息排查中,他们是战疫一线的“侦查兵”

    “您好,请配合一下检查体温,谢谢!”这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如今成为了守护南港的第一道防线。这便是南港开发公司“守护者们”每天必须检查的事情、必须询问的事情、必须确认的事情。疫情监测,需要做到不漏一人、科学严谨,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在具体工作中,这些战疫一线的“侦查兵”,还要负责对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状况询问,并进行登记。

    本着不遗漏一人、不放过一丝线索的原则,他们对公司及下属公司体系内全体员工进行排查,同时,对公司组织服务商和项目企业的近千名工作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和疫情宣传,在前期排查基础上,每天还要对疫情日报表、疫情排查表进行核对、汇总,确保上报信息统计准确、全面,确保了南港工业区的大局安全稳定。

    在现场巡检中,他们是战疫一线的“主力军”

    正在建设高峰期的南港工业区,涉及的在建项目多,工地人员复杂,为了做好复工准备工作,他们每天到在建项目工地进行巡回检查,实地排查项目留守人员的值守和生活情况。他们送去微暖的问候;把现场值守人员缺乏的生活物资、口罩、消毒用品等物资送到门口,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这群奋战在现场巡检中的“主力军”,既是南港这片热土的建设者、监督者、服务者,更是困难时期坚守在抗疫一线、生产一线的守护者,他们放弃春节假期,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在工业区现场进行地毯式排查和疫情宣传,保障了南港工业区项目工地的安全有序。

    在物资保障中,他们是战疫一线的“后勤部队”

    疫情防控,后勤保证。作为南港防疫工作的大后方,斯泊克服务公司承担着南港区域防控工作人员的衣食住行等后勤保障任务,在疫情防控物资异常紧张的情况下,该公司通过多种渠道采购消毒液、口罩、体温计、棉大衣等物资,储备生活物资,定制宣传横幅、保证工作人员就餐安全。这支后勤部队,每天定时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和检查,强化食堂和公寓管理,为避免集中供餐,食堂将职工用餐改为订餐领用制,紧急购置一次性餐盒1400个,每天为各单位值班人员送餐到工作地点。加强商务公寓住宿管理,为了搞好高速执勤点的后勤保障,在值班住宿人员离开2-4小时后进行清洁、消毒,做好备勤人员的测温、登记工作;同时安排服务商补充2个超市的相关生活物资,以备不时之需。工作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扛起防控工作各项责任, 确保了南港工业区各项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

    有一种信念叫春天,

    有一种担当叫逆行,

    有一种速度叫火神山,

    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

    有一群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者叫南港人!

    他们正在用实干浇灌这片希望的土地!

    他们正在用激情和奉献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党建工作部、南港开发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