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全员参战、尽职担当 党建工作部党员争当战“疫”冲锋兵

发布日期:2020-02-13 10:1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党建工作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和经开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不畏艰险,沉着应对,充分发挥组织、宣传和统战工作职能,切实抓好第20网格防控工作,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有战,召必回

    “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一,市委发出全市公务人员结束假期返岗上班的命令后,党建工作部第一行时间响应,初二一早,召开动员部署会,在津全体干部返岗上班,离津干部立即返津居家隔离远程办公,全员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为切实做深做透防控工作,抢占工作主动权,党建工作部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区委和经开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主要精神和部署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走访排查、情况统计、信息上报、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动态分析研判防疫工作形势,及时调整细化防控工作举措,明确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巡查管控力度,累计走访排查各类市场主体476个,其中企业232个、商超171家、教育机构29个、娱乐场所15家、金融机构8个、公交站1个、公寓2个、酒店宾馆8个、体育场馆8个、医疗机构2个。排查人员11154人次,以扎实的举措不断织密织牢防控工作网络,推动防疫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高擎党旗,扛起重任

    党建工作部全面落实市委、区委和经开区党委部署要求,高举旗帜,扛起疫情防控的组织、宣传、统战职能,示范引领党员群众,进一步明确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汇聚力量,全面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高举党的旗帜,下出关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在主要交通干道,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群众思想意志,动员号召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战斗在防疫攻坚一线。强化力量配备,按照区委要求,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抽调30名干部,组成党员干部突击队,充实到泰达街防疫一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凝聚智慧力量,发出《致经开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一封信》《致经开区台湾同胞的一封信》《致经开区广大人才的一封信》,发动区内台胞、台企、高端人才等各方参与疫情防控,民革开保支部等积极捐赠防控物资,最大限度团结凝聚各方智慧,区内汇聚抗疫战争磅礴力量。

    攻城拔寨,党员先来

    疫情防控中,党建工作部严格落实“战区制、主官上”要求,党员干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疫情防控保障先行。综合组史文同志积极克服“父亲卧病在床和孩子年幼需要照顾”的家庭困难,初二开始一直坚守岗位,第一时间紧急做好防疫党费和驻村干部补贴划拨,及时为同事申领发放防控物资,定期做好部内消毒消杀等工作,以细致入微的服务被大家亲切誉地为“文管家”。同时,她深入服务外包园片区内渣打银行、光大银行等重点企业进行走访排查,并及时汇总统计各项数据,各项工作准确细致入微。她说“有国才有家,共产党员就要心底无私、舍小家为大家,要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践行入党誓词”。


    疫情防控既要速度,更要温度。作为永旺片区网格员,杨秀姮同志连续14天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她不顾个人安危,忘我工作,顶风冒雪每天深入永旺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走访摸排,指导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协调解决物资采购问题、核查防控工作举措落实,并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以热情周到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累计走访摸排企业80余家,对企业经营什么、有多少职工、职工都住在哪、食堂怎样布置、储备了多少防疫物资等等情况了如指掌、如数家珍。她说:“防疫无小事,在关键时期,党员就要冲在前面,用“速度”和“温度”,真正为企业雪中送炭”。

       

    阻击疫情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更要精准施策、抓细抓实。身为泰丰片区的网格员,张弛同志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与爱人到单位报到,紧急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她负责的泰丰片区有各类市场主体204家,餐馆、便利店、小超市等“九小场所”林立,经营方式灵活多变、人员情况复杂、走访摸排难度大,还得不到商户的理解和支持。张弛同志拿出拼劲和韧劲,挨家挨户做工作、讲形势、讲利害,想企业之所想、急商户之所急,真心实意做好宣传和服务,赢得了片区商户的一致好评。她说:“疫情当前,谁都不能独善其身,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靠前站、当先锋,发挥模范作用,团结群众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阴霾终将过去,阳光依旧温暖。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越是到了最吃劲的时候,越要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越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党建工作部将继续按照市委、区委和经开区党委的部署安排,发挥党建部门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做好经开区疫情防控的组织、宣传和统战工作和第20网格走访排查和企业服务工作,重点做好复工企业人员管控、企业防护措施落实和物资保障等工作,推动防疫情和保发展两不误、双促进,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全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建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