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贴心的“红袖标”换来企业最可靠的承诺

发布日期:2020-02-14 14:4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连日来,天津开发区大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条块结合、网格作业,负责23网格的档案馆(图书馆)的同志们在主要负责同志的带领下,铺开了细致的地毯式摸排走访。由于本网格内小微企业多、九小场所多、社区居民多,摸排过程中不仅要向商户宣传防疫知识、检查消杀措施,对不具备必要消杀防疫措施的小商超还要劝其关停、帮其整改,令其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很多小商超、便利店不具备测温计、口罩等防护用品,且经营者的防护意识跟不上。坐落在贝肯山商业街的365生活超市也不例外。在网格员的劝说下,该店极为配合,暂时关停整改。但关停也造成了贝肯山8期业主、招泰美伦辉盛坊国际公寓以及壹间公寓的租户们的不便。为了最大限度的满足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店主开辟了网约菜服务,每天通过线上接单,分上下午两次按订单将蔬菜和副食品送至各小区和公寓门口。档案馆(图书馆)摸排人员下大力对小超市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整改,对符合要求的恢复营业,既保证了安全便利的无接触式民生供应,又减低了超市的经济损失。此外,通过采取小超市分散大超市人流,降低大超市聚集密度的做法,进一步减少整体防控风险。

    负责365生活超市的网格员中有4名党员和1名积极分子,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堡垒作用,带领其他网格员一同帮助该店想办法。每天至少要跑两次,有时是送来一张明白纸、一包口罩、一套宣传海报、亦或一打顾客登记表,有时是来抽查店员的体温测量记录、店面的消杀记录、进货人员体温测量记录……积极协助店家筹措必要物资,进行店面整改,制定防疫措施,以最快的速度达到了防疫要求。店面已按要求只保留一侧出入口,并且还在门口处添置了一个展架,上面摆放着各种防疫宣传资料和防疫情温馨提示。365生活超市线下生意日益恢复,线上订单逐渐增加。店主支持网格,网格帮助店面,“红袖标”成了他们的贴心人,这就是企业对我们最好的承诺!(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