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南港应急局党支部筑牢基层党组织战“疫”堡垒

发布日期:2020-02-15 14:4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中,南港应急局党支部坚决贯彻天津市委、新区区委、开发区党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南港应急局党支部持续对园区企业开展详细摸排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全面跟进动态变化,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有召令身必回,复位即能应战。大年三十,正是全国人民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南港应急局党支部临危受命,接到开发区党委布置的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指示后,全体党员同志们取消了所有假期安排,第一时间冲到抗疫一线。支委会立刻进行周密部署,制定了系统性工作预案和处置方案,并成立了由支部书记担任总指挥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领导小组,下设人员摸排与统计组、现场检查与促进组、物资保障与应急联动组、门禁宣传与防控组、企业复工与增员指导组、内部防控与信息报道组6个具体工作小组,在关键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党员同志们的一致努力下,疫情暴发以来南港应急局承接的人员摸排、企业检查、停产企业复工、物资统筹发放、门禁管理、高速口协查、信息汇总报道、迎检迎查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编制企业承诺书、告知书,检查要点,门卫管理要点等重点指导文件,为企业防控疫情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勠力联防联控,高效夯实职责。南港应急局党支部对园区30家企业开展多轮疫情排查工作,每天保证2次到企业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支部全员统一思想,把握核心工作标准,高频次开展企业排查,将全面排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持续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围绕人员把控这个重点,在完成企业人员前期底数摸排的前提下,严格动态摸排,同时利用门禁系统对园区出入口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测温、登记、身份核查等防疫措施,每日监测各卡口过车量、检测人数等数据定期汇总上报。


    叠加宣传载体,构筑意识堡垒。南港应急局党支部充分发挥各类宣传载体叠加作用,利用高音喇叭,微信工作群,户外大屏,横幅,宣传单、海报、流动宣传车等,发挥不同媒介融合宣传优势,全体提升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和覆盖面。

    疫情还在持续,战斗还未停止,越是艰难越向前,南港应急局党员干部将继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党建工作部、南港应急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