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企业复工风险管控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0-02-16 15:3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当前,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确保防控措施及安全生产条件到位的前提下,将组织安排符合条件的企业有序实现复工复产。随着各企业逐渐迎来复工潮,为切实保障辖区内食品相关复工企业做好疫情综合防控,2月14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专业第三方机构通过云开课堂线上培训的形式,针对食品生产企业及集体配餐单位,召开复工企业风险管控线上培训会议,来自辖区内近百家相关主体单位的负责人及疫情防控执行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讲师通过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临床表现以及传播途径等基础科普信息,结合食品行业的特殊性及流程,从“人-机-料-法-环”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企业防控重点。围绕企业复工后员工分流、教育培训、入厂检查、生产过程、物流仓储等环节提出防控指导措施,重点以“员工管理、如何正确洗手、工作区域消毒、环境卫生”等内容全面展开进行了详尽说明。

    此次线上培训形式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认可,引入互联网形式,在规避了人群聚集的前提下,达到了预期培训的效果。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参加培训的主体单位负责人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的认识,通过对食品流程环节的梳理,帮助企业充分识别了疫情防控重点,完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