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开发区这家酒店派机器人执行隔离区送水任务

发布日期:2020-02-28 09:5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开发区疫情指挥部印发了《天津经开区住宿业经营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疫指南》,商务和投资促进办公室积极按照指南要求,全面指导区内宾馆、酒店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接待企业返津员工集体隔离观察,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助力。




    在此期间,于家堡洲际酒店作为开发区第一家接待集体隔离入住人员的酒店,体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除了落实疫情防控指南中每日测温、消毒消杀、配餐送餐这些“规定动作”,还创新采用了机器人送水的“自选动作”,圆满完成开发区第一批入住隔离人员接待工作。


    提前谋划,科学制定各类防控预案

    接到第一批隔离入住观察的任务后,洲际酒店第一时间成立了酒店防疫小组,建立酒店防疫预案。对疫情期间所需物资进行清点,预估了接待期间物资用量。洲际酒店通过各种渠道资源,及时采办了口罩6500个、防护服10件、消毒水216升。


    同时,对酒店采取封闭式管理,及时关闭游泳馆、酒吧、公共餐厅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科学设置集体隔离入住人员和酒店工作人员的移动动线、合理安排高层客房作为单独隔离区域集中管理,并且在使用的电梯和楼层设置明显的提示标志,确保不会因交叉传染引发聚集性疫情。


    酒店要求入住团队必须提供入住期间的疫情防控预案、人员基本情况,详细了解是否有重点疫区返津人员,并要求集体入住团队必须安排专属管理人员同时入住酒店进行管理。

    另外,酒店选取一楼不再对外开放的中餐厅,设置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酒店和入住团队人员每日交流会商集体隔离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沟通顺畅,处置得当。

    严防死守,按照流程管理入住人员

    在集体入住团队入住时,酒店从手续办理、房卡设置、日常管理、配餐送餐、每日测温、消毒消杀、应急处置等七个方面都明确了具体工作标准。


    酒店对所有进出人员均实行进门鞋面、行李等表面消毒、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等常规消毒处理,对符合标准人员批准放行。


    禁止外卖进入酒店楼层及客房,快递由保安代签收且需做消毒处理再由工作人员送至客房。酒店对每个楼层过道地面,都通过铺设塑化材料方式进行硬化处理,并在每个楼层住客入住完毕后,关闭电梯间,仅保留安全通道。在日常管理过程中,酒店还会每日与入住团队负责人沟通,倾听服务改进诉求,不断完善服务水平。

    特别是在递送矿泉水、洗漱用品、牙签等这些小件消耗品的环节,酒店采用了机器人递送方式。


    通过提前设置信息,机器人可以完成从酒店大堂自行乘坐电梯到酒店任意一间客房的要求,酒店客人只要简单操作便能收件成功。


    这样既避免了频繁的直接接触,又能确保入住人员的生活需求得到满足。

    整体消杀,确保后续接待防范安全

    据悉,第一批入住酒店的隔离团队已顺利完成了隔离退房。酒店每天还会有专人继续跟已退房的隔离人员保持联系,确保客人退房一周后,入住人员没有任何症状,才会解除联系。


    隔离人员退房后,酒店还做了大量事后处理工作。所有退回房卡由前台人员喷洒84消毒液进行消毒,30分钟后方可回收。隔离人员入住的房间内所能接触到的物品都要进行统一消毒,房间收出巾类及其他棉织品,洗衣房要使用含氯洗涤液洗涤,高温熨烫消毒,单独回收,指定单独机器设备清洗,避免交叉污染。所有空调滤网统一拆卸后进行消毒,客房整体消毒后一个小时,才进行打扫工作。

    目前,洲际酒店仍有在住团组客人277人,洲际酒店总经理李厚德表示:“在复工潮来临之际,我们酒店将会一如既往地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力所能及地接待集体隔离入住的返工人员,为开发区的蓄力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