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战“疫”进行时 企业服务与招商引资不放松——研究院推进企业复工达产同时稳步开展项目招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6 16:1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自新冠病毒暴发以来,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快速响应国家与天津防控部署,紧急行动,全力以赴对抗疫情。疫情防控期间,研究院面向孵化企业,将防疫作为企业服务的首要任务,同时竭力为企业在疫情期间开展工作提供帮助,支持企业做好全面复工达产相关工作。截至3月中旬,已有50余家企业近5千人次到院开展相关工作,入驻企业复工率超过9成。同时研究院积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疫情期间已完成新落户企业项目10个,累计孵化企业达293家。

    防疫期间研究院不仅向入驻企业提出相关要求,更将企业防疫作为一项重要的服务提供给企业。每日及时向企业提供疫情相关信息资讯,协助企业制定和改进防疫方案和措施,帮助企业购置口罩等防疫用品,保证防疫物资的储备,加强公共环境消杀,提供发热人员应急处理专用房间。要求孵化企业每日核实并上报疫情相关信息,为到院工作人员每天两次体温检测,给企业吃下疫情期间开展工作的“定心丸”。2月中旬起,研究院已组织孵化企业有序到院处理紧急工作,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加强复工服务,安排专人一对一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协助企业制定完善防疫方案及现场核查方案的实施,同时,提前做好餐厅准备工作,自2月11日以来,为企业提供订餐、取餐服务,为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研究院在持续强化防疫部署,提高全员防控意识,构筑防疫复工“防火墙”的同时,项目招商和人才团队引进工作从未“掉线”。疫情期间,迅速开启“云招商”、“线上招商”模式,利用VR视频等多手段,向企业、创业团队展示介绍研究院的创业孵化环境和服务措施,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推进项目入驻落户。新冠疫情期间成功研制出新冠病毒诊断抗体的国内知名抗体药CRO公司--京天成生物技术公司,成功落户研究院并设立研发检测平台,将持续为疾控部门应对突发传染病重大疫情提供关键技术支持。同时还有“心血管药物临床试验研究平台”、“生物制品分子检测试剂”、“核酸(DNA/RNA)固体的室温提取技术”、“PCR分子检测平台”等一批优质项目相继落户。研究院响应政府号召支持防疫物资生产,利用已有的洁净生产车间,帮助一家医用N95口罩及医用外科口罩生产项目迅速入驻,周末、晚上不休息,协助企业装修、进驻和安装设备,项目即将投产。

    下一步研究院将做好更深入的谋划和准备,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握社会需求和产业发展新趋势,为疫情期间及疫情结束后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招商引资和企业孵化服务工作打下基础,力争全年创业孵化工作实现新突破。(科技创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