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鸿泰千百汇恢复营业 有​“四三一”工作法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3-22 12:2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2020年3月,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两新办收到了一份来自网格内鸿泰千百汇商业综合体项目总经理杨春玲的入党申请书。

    “面对突如其来、势态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我看到了22网格的网格员崔洁同志带领着其他网格员,不顾危险,每天亲临一线,不辞辛苦地精心指导服务我们的每一家商户,他们的服务深深地打动了我,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党员冲锋在前服务人民群众,面对困难挺身而出的勇气,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杨春玲说。

    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是当前开发区的一项重要工作。位于开发区核心商圈之一的鸿泰千百汇商业综合体,经营品类丰富,深受居民喜爱。为了让商业店铺尽快恢复营业,网格员深入一线,精心指导,推出了“四三一”工作方法,即复工“四件套”工作指南、“三个一”日常巡查机制、一次“线上”防控措施指导培训会,为企业商家有序复工保驾护航。


    创新推出复工“四件套”工作指南。开发区第22网格联合企业、物业、商投办、市场局组成了五位一体复工联合小分队,在对企业物业、商户信息精准排摸的基础上,推出了复工“四件套”工作指南,即《人员信息表》《员工健康档案》《防控管理预案》《现场消杀登记表》,优化现场复核日程安排,将以往的“通知商家复核时间”调整为“商家选择复核时间”,尽最大可能方便商户快速复工。3月13日,鸿泰千百汇商业广场恢复营业。

    创新形成“三个一”日常巡查机制。鸿泰千百汇是大型商业综合体,在人流量大、管控难度大的问题上,网格员进行每日一次员工信息核实情况巡查、每日一次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巡查、每日一次商户“难题会诊”进行搜集等工作形成“三个一”的日常巡查机制,加大监督力度,加强巡查频次,对整体商业综合体出入口值守物业人员的测温登记、人流统计等工作的执行情况进行审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创新开展一次“线上”防控措施指导培训会。在指导复工的同时,网格员着重转变工作方式,既要当好“巡查员”,又要当好“服务员”。日前,鸿泰千百汇某餐饮店负责人刘女士在复工过程中遇到了难题,对于消杀防护等一系列防控措施不知如何操作,一筹莫展之际找到了正在商场其他商户进行现场指导的网格员。网格员下沉到服务点,现场指导商家做好防控措施落实,解答商家提出的问题,实现更高效的防控准备。“服务送到家门口,这个非常好,让我们即节约时间又提高效率。”刘女士这样表示。当了解到鸿泰千百汇还有很多商家有同样类似的问题,网格员立即建立了商户微信群,对商场内的90余家商户开展了一场“线上”防控措施指导培训会,向商户推送了《企业复工复产图文指南》,对商家复工后人员、场所、设备设施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详细讲解,多措并举,助推商户有序复工。

    下一阶段

    开发区第22网格将科学研判、持续发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指导各类商户精准施策,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重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