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开发区法律援助中心再次荣获 “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5-12 15:5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1月16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律援助中心再次获得司法部“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经开区党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区法律援助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砥砺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推进区域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精准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

    区法律援助中心近三年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99件,接待咨询来访3841件次。根据区域的实际情况不断拓展法律服务领域,充实法律服务职能,努力探索并构建了一整套有效的法援服务体系发展模式:在全市率先开展法律援助与信访接待“一体化”工作模式;在全市率先开展法律援助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工作模式;在全市率先开展法律援助与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有机结合的工作模式。

    工作中紧密围绕法律服务需求,形成泰达法律援助独有特色。设立“劳动争议仲裁案件法律援助保障通道”,便捷高效地为劳动者依法解答咨询,全面提供法律援助维权服务,为当事人排难解忧。设立“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保障通道”,及时有效地化解了农民工欠薪纠纷。设立“涉稳突发事件‘服务前置、审查后置’快速通道”,做到第一时间提供法律服务,第一关口依法化解矛盾,第一环节依法解决问题,有效维护困难群体司法人权,为维护区域和谐稳定发展作了大量职能工作。

    今后,法援中心将继续保持求真务实、踏实努力的工作作风,因地制宜地努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事业深入细化和不断发展完善。为区域社会主义法治和区域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做出新贡献。(法律援助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