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建交局开展多专题节约用水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4 17:3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0年5月10日至5月16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

    节约用水就是保护生态环境,让我们养成节水、惜水的好习惯,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经开区建交局联合经开区节水办积极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多专题宣传活动,采取微信公众号、短信发送节水宣传材料,张贴宣传画等图文并茂的宣传方式,推动节水技术、节水器具和节水窍门走进每个社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引导每个人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让节水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一是开展节水在社区专题活动。通过社区宣传栏、标语和发放节水手册、入户座谈等方式,宣传推广家庭生活中的具体节水方法、技巧,向群众讲解节水知识、传递节水理念。充分发挥社区在家庭、单位等整个社会网络中的纽带作用,引导群众共同营造社区节水人人有责的生活氛围,达成社区节水共识,共创节水型社区。

    二是开展节水在公共建筑专题活动。引导政府与企事业单位办公楼、商场等各类公共建筑推进节约用水工作,鼓励党政机关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推进创建节水型公共建筑。宣传节水型建筑在中水回用、空调冷却循环水系统等方面的技术和有效措施,总结推广有成效的节水管理制度、节水措施。

    三是开展节水在企业专题活动。倡导工业企业开放生产用水的循环过程,公开生产用水的来源、去处,接受社会监督,提高企业社会责任感。充分总结宣传节水型企业在节水理念养成、节水制度建设、用水效率提升等方面的做法与成效。鼓励未开展节水工作的企业积极学习先进节水经验、创新节水技术、采用节水设备。

    四是开展城市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开放日专题活动。受疫情影响,经开区一汽大众基地水务管理中心以录制了宣传片的方式,引导公众认识日常生活中的自来水“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体会自来水的来之不易,感受水资源在城市中的循环与循序利用过程。(建设和交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