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经开区生态保护多措并举 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6-05 15:5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部署,打好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战,经开区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工作,攻坚指挥部梳理了我市及新区三年作战方案和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计划各项工程和任务,借鉴深圳等先进地区经验,编制并发布经开区2020年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施方案,方案除落实市和新区下达的任务外,增加具有经开区特色的任务,自选动作,自加压力,主动作为。

    攻坚任务涉及大气治理工程6类20项,管理措施12类38项86个;水治理工程共4类3项16个,管理措施8类31项50个;土壤管理措施4类13项26个。工程类项目总投资预计11亿元。工程类项目当前完成比例50%,全部项目可按期完成,管理措施类任务正在稳步推进。

    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作为攻坚战牵头单位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战”,坚持以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步改善为核心,紧紧把握“减排”这一根本之策,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统筹推进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努力实现环境空气质量逐步改善;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推动完成东排明渠三项水治理工程建设、调试。推动完成北排明渠排口清淤工程,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加速南港大头河切改工程主体工程、中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工程,水环境质量明显好转;大力推进“净土保卫战”,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土壤安全为出发点,按照“预防为主、保护有限、风险管控”的原则,扎实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建设用地准入、加强污染源监管等各项重点工作,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全面推进。

    经开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同时也面临着一定挑战,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压力逐年加大,污水处理方面的需求逐年增加。接下来,经开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压紧压实“硬责任”、严格落实“硬指标”、强力落实“硬措施”,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