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汇聚创新资源,助力产业升级 ——滨海新区环境创新院在泰达启航

发布日期:2020-06-11 14:3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6月5日,2020年“共筑梦想、创赢未来”生态环境产业创新创业大赛首场推介会在泰达成功举办,吸引了4000余人线下、线上参与活动。在“6.5世界环境日”这个特殊日子,本次活动开启了天津开发区打造高端节能环保产业创新高地的新篇章。

    作为大赛组织方的天津市滨海新区环境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滨海环创院”),是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与滨海新区政府共建的,从事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与服务的新型研发机构。自2020年在泰达实质性启动以来,滨海环创院依托中国环科院先进的科学技术、人才、成果转化等优势,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以服务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为己任,全力参与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同时,陆续启动了与国内外节能环保领域内重点公司、机构的合作,聚集全球节能环保创新资源,在滨海新区汇聚整合,推动新区高端节能环保产业的创新发展。

    今后,滨海环创院将通过三大方面业务为滨海新区服务。一是为新区生态环保工作提供高水平的综合解决方案,二是建设环保科技研发与国际交流合作基地,三是成为新区高端节能环保产业的孵化器。滨海环创院院长张依章表示,滨海新区有一流的营商环境、广阔的市场空间,滨海环创院将以基础研究促进成果转化,以成果转化反哺基础研究,集聚国内外创新要素和资源,加强区域协同和开放共享,实现研发成果与应用的无缝链接,努力建成集“技术研发、决策支撑、企业孵化、产业培育、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创新型研发机构,全力服务滨海新区的战略发展。(科技创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