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天津70余家企业会聚泰达对接5G

发布日期:2020-09-27 09:1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9月24日,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滨海新区工信局协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天津5G产业“接链”撮合对接活动会在投资服务中心举行。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玉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交通委员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各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天津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金香花等出席活动。天津市5G发展联盟、天津电信、天津移动、天津联通、天津铁塔、华为、中兴、空客、天津大学、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长城汽车、七一二通信、云圣智能等70余家企业,及金融机构、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举办5G产业“接链”撮合对接活动,目的是为了不断推进5G产业有序高效衔接,构建开放融合的产业生态,搭建一个产业应用对接、产学研合作的交流平台,通过撮合对接,畅通企业之间的供需信息,在本市营造出支持5G网络建设,加速5G产业聚集,推动5G应用创新的良好氛围。

    会上,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金香花表示,以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天津开发区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传统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构建高速、智能、安全、绿色的新一代信息网络,东区、中心商务片区基本实现5G信号连续覆盖,智慧城市建设初具规模,初步形成了适应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信息基础设施体系。与此同时,开发区不断优化政策、完善配套、搭建平台、提升服务,推动“泰达制造”向“泰达智造”加速转变。

    会上,天津移动与七一二通信等8家企业,天津联通与长城汽车等8家企业,天津电信与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与华为,天津广电与中兴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

    泰达智慧科技公司与云圣智能签署了5G全自主无人机智慧城市合作协议,现场共计签约28个项目。

    同时还进行了5G产业“接链”云撮合展示,为各行各业搭建5G接链云上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