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聚焦薄弱环节,严管严控到位,开发区推动疫情防控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0-02-08 23:1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2月7日晚,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宝信大厦)5楼应急指挥中心,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主持召开开发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第1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精神,听取了有关部门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纪委关于对全区公寓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并就进一步强化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严峻、任务艰巨繁重,开发区上上下下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全力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向纵深发展。



    一、紧扣重点环节    织密企业复工防控网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场所、抓住重要环节,全力以赴做好连续生产企业和已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将企业食堂作为防控的重中之重,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员工分餐、错峰用餐、固定座位、消毒保洁等食堂管控要求。各网格单位要与企业共同研究破解防控难题,杜绝人员聚集引发疫情隐患。要坚决把好“控人关”,对企业员工、特别是自驾车通勤的员工管控到位,确保连续生产企业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把好审核关,对于已经复工的企业,要加强日常的监督检查,对不符合条件和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要坚决“叫停”。要结合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开发区企业复工指南,为企业复工提供科学规范的指导。

    会议强调,公寓作为企业职工工作之外的主要“集散地”,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风险点。要认真研究加强公寓疫情防控的系统性解决方案和配套措施,进一步抓实抓好公寓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公寓防控督查检查力度,针对纪委暗访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要充分调动公寓管理人员的积极性,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公寓在住人员疫情防控的宣教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系统地梳理天津市、滨海新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通知、要求等内容,汇编成册,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和把握疫情防控各类政策规定和工作标准要求,结合开发区实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精准施策,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见实效。



    二、大数据平台助力   人员动态精准掌握

    会议要求,要全面精准掌握区内人员动态情况,进一步完善优化大数据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各网格要进一步强化人员滚动排查,拓宽信息采集范围,收集信息要准确、更具实效。通过大数据分析,实时掌握人员动态,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风险,为防控工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是对开发区干部职工队伍能力与作风的巨大考验,各部门、各网格要充分发挥泰达人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光荣传统和聪明才智,全力以赴做实做好防控工作。同时,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服务,争取企业的理解和支持,与企业同心同向、联防联控,凝聚起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