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37家银行机构积极响应泰达“暖企16条”加大金融支持

发布日期:2020-02-12 20:5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为加快落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支持中小企业控疫情稳增长的第一批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2月10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银行天津滨海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开发分行分别签订了《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关于金融“暖春战‘疫’”的联合行动倡议书》。

    联合行动倡议书发布以来,已得到第一批共计37家银行机构的积极响应,纷纷签署倡议书并做出郑重承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天津经开区管委会

    发起金融 “暖春战‘疫’”的联合行动倡议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经开区管委会迅速行动,全面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支持重点行业和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经开区管委会组织发起金融“暖春战疫”的联合行动倡议,响应此倡议的银行机构向社会各界承诺如下:

    一、信贷余额“不降低”。对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合理采取续贷、展期等差异化政策,积极帮助企业纾困。

    二、信贷投放“不拖延”。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倾斜力度,提高信贷审批投放速度,支持防疫重点企业扩大生产,保障防疫物资市场供应。

    三、融资成本“不增加”。多方组织资金资源,积极实施对重点行业企业的贷款利率下浮政策,加大低成本资金市场投入,保证特殊时期企业信贷成本不增加。

    四、客户服务“不缩水”。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和百姓正常金融业务需求,倡导网上办、简化办的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建立特殊业务快审快批快放的“绿色通道”。

    五、践行责任“不打折”。结合自身市场定位和机构业务优势,围绕全市疫情防控整体部署、一线工作实际和企业百姓需求,多元化开发和优化金融产品、工具、服务,积极践行银行机构的社会责任。


    银行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银行滨海分行

    中国银行自贸分行

    工商银行开发分行

    工商银行自贸分行

    农业银行滨海(自贸)分行

    农业银行开发分行

    农业银行塘沽分行

    建设银行开发分行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

    交通银行滨海分行

    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滨海支行

    渤海银行滨海(自贸)分行

    天津银行滨海分行

    招商银行滨海分行

    中国邮储银行滨海支行

    光大银行滨海分行

    华夏银行滨海支行

    浙商银行滨海分行

    广发银行自贸分行

    广发银行滨海支行

    浦发银行自贸分行

    浦发银行浦惠支行

    浙商银行自贸分行

    中信银行滨海分行

    上海银行滨海支行

    北京银行滨海支行

    北京银行开发区支行

    大连银行滨海分行

    河北银行滨海支行

    锦州银行滨海支行

    威海银行滨海支行

    中国农发行滨海分行

    天津滨海惠民村镇银行

    天津农商行滨海分行

    天津滨海农商行海港支行

    天津滨海农商行黄海路支行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