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开发区领导带队赴区内中小微企业走访调研复工复业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01 14:4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3月30日下午,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带队赴泰达MSD、天大科技园、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走访调研复工复业情况。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军参加活动。


    郑伟铭带队先后察看了泰达MSD的海底捞、上海小南国、川府老妈、途尚咖啡等餐饮企业,走进餐厅了解顾客流量、外地员工生活情况,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认真听取企业复工复产及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叮嘱经营者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让食客放心、安心。在途尚咖啡店,郑伟铭一边与经营者沟通交流,一边带头自费购买咖啡等饮品,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餐饮企业复工复业的支持。


    在调研过程中,郑伟铭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中采(天津)招标有限公司、中航长城计量测试(天津)有限公司、天津阿尔塔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慧智百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天津飞图同辉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滨中科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情况。每到一家企业,郑伟铭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走进展厅、车间和办公区域,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及下一步发展计划等情况,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郑伟铭强调,生活服务业涉及千家万户,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一个城市活力的标志,要积极有序复工复业,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对城市综合体和商超、餐馆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场所,要盯紧防控关键环节,不能有丝毫放松;要进一步督促物业产权企业加快制定对中小微企业和商户房租优惠具体措施和细则,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加大对企业帮扶力度,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类政策及资金扶持。


    郑伟铭鼓励企业经营者要进一步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作用,积极实施技术攻关,市场营销,把创新发展的文章做足做深,利用先进技术研发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高科技产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郑伟铭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主动为中小微企业服务,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特别是创新生态、市场生态,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化危为机,千方百计推进企业从复工复产到复工达产、复工增产,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开发区商投办、发改局、企服局、党委办、两新办、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泰达科技集团、泰达发展公司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