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23个项目落地泰达 ,投资总额超74亿元!

发布日期:2020-05-16 08:2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5月15日上午,滨海新区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在滨海新区文化商务中心和五个功能区同步举行。作为分会场之一,天津开发区以网络连线的形式与投资总额约74.16亿元的23个项目正式签约。其中内资项目21个,外资项目2个。

    开发区此次签约项目覆盖汽车及装备制造、医药大健康、智慧物流、贸易、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院等多个领域。众多优质项目的集中落地将为开发区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强劲助推力。

    医药名企总部“安家”泰达

    此次签约的仁合益康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医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拥有5家控股公司。集团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拥有研发人员200余人,拥有药品批准文号24个;2019年,集团研发上市的药品销售额达到11亿元,研发投入超过1亿元。在2019年6月的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大会上,仁合益康集团跻身中国药品研发实力排行榜百强、中国化药研发实力排行榜前50强。仁合益康集团将在开发区投资16亿元建设销售总部、研发中心和药品生产基地,预计未来五年总营业收入突破140亿元,税收超过20亿元,推动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仁合益康集团负责人通过连线表示:“入驻天津,是仁合益康集团今年的重大发展战略。泰达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以及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京津冀协同创新示范效应,是集团选择落户泰达的重要原因。项目启动以来,开发区管委会各部门的高效配合和周到细致的专业化服务,大大缩短了公司项目前期筹建进程,使集团项目在短短几十天内成功注册并实现入区签约,让我们甚为感动。”

    外企汽车巨头再落重子

    此次签约的外资项目是德国纬湃科技(Vitesco Technologies)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系统亚太区研发中心项目。

    纬湃科技前身为德国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群,总部位于德国雷根斯堡。集团在天津开发区设立了亚太区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系统研发生产中心,项目计划新建研发测试及生产管理中心大楼,并引入全球领先的研发测试设备。项目落成后,天津工厂将成为其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系统亚太区研发中心及主要生产基地,相关研发产品转化所带来的销售额、税收、产值及专利等均计入天津工厂。

    纬湃科技中国区总裁Gregoire Cuny先生表示:“天津是纬湃科技在中国发展的重要生产与研发基地。去年10月,高度集成的电动轴驱系统即EMR3正式在天津工厂为标志雪铁龙和现代汽车实现量产。EMR3技术有助于电动汽车价格更为大众市场所接受。在疫情暴发期间,得益于地方政府的高效及专业的指导,我们在天津开发区的工厂得以有序复工。今年是我们喜迎天津工厂深耕中国的第25年。新投资的研发中心将进一步帮助我们与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的本地客户形成更紧密的联系,并使我们能够运用电气化技术为客户的车辆研发提供最优支持。”

    针对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对招商引资造成的影响,天津开发区全面创新招商引资模式,灵活调整招商举措,打出“软件+硬件”并举、“线上+线下”共进的招商组合拳,以信息化建设为基础,全面提升区域招商新水平,取得积极成效。一批重点项目相继落户,“两化”搬迁、北燃LNG接收站、中沙聚碳酸酯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持续推进,为区域经济持续向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