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政企面对面|经开区多措并举稳外贸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05 09:0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2020年6月3日下午,天津经开区外贸企业工作座谈会在宝信大厦5楼报告厅召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金香花主持座谈会,管委会党委常委马建军参会。

    外贸企业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塘沽海关负责人介绍了新推出的十项服务措施;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等相关金融机构介绍了稳外贸举措;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飞思卡尔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艾尔姆(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一重集团国际资源有限公司、德马吉森精机(天津)机床有限公司、天津中新科炬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约翰迪尔(天津)有限公司、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天津)有限公司、飞搏来玻璃钢制品(天津)有限公司等重点外贸企业、数字服务企业、外贸中小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困难。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郑伟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经开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此次召开外贸企业座谈会,就是为了深入了解相关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与问题,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指导帮助企业扩大出口,实现快速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郑伟铭指出,尽管疫情对全区经济运行造成一定冲击,但通过政企共同努力,经开区经济向好的趋势正在逐步显现,经济指标逆势上扬。外贸方面,1-4月,经开区进出口总值788.6亿元,同比上升3.7%。从进出口主要商品情况来看,占全区进出口近七成的机电产品,1-4月份进出口实现54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

    郑伟铭强调,稳外资、稳外贸是我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十分巨大,希望区内广大企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压力将会长期存在;要正确把握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宏观形势,尤其是面对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外资、外贸企业要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做好克服各种困难的准备。下一步,经开区要多措并举稳外贸促发展: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政策落地。二是鼓励企业数字化转型,抓全链条降本增效。三是鼓励企业夯实内功,抓新动能引育。

    针对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提出的各类困难和问题,经开区各部门将深入沟通、逐项研究、主动上门对接,随时为企业提供各类政策支持和全方位的服务。

    天津经开区商投办、电子信息局、汽车产业局、智能制造局、新经济局、绿色石化局、新能源新材料局、医药健康局、金融局、贸发局、科技局、企服局、发改局、财政局、自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