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成功举办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新政细则发布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2 10:3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2020年6月11日上午,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举行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新政细则发布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姚胜利,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助理、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助理段海波,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常委马建军,管委会副主任李涛,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区域合作部部长范德虎,滨海新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蒋凤刚,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总经理石七林,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秀山出席。

    新政发布

    活动上,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秀山发布了《关于天津市支持重点平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实施细则并解读政策亮点。

    亮点 有效解决企业员工后顾之忧

    对北京转移来津项目,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职工落户不受年龄限制,30周岁及以下中职毕业职工不需社保、不需技能证即可落户。

    非本市户籍职工首套购房无需提交本市社保证明。

    为职工中非本市学籍随迁子女提供义务教育保障。

    落实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制度,探索扩大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

    完善投融资扶持,基金助力,市场运作,解决企业融资难,助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执行税收收入分享,让各种创新要素按照市场规律在区域内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

    新政的实施能够加大各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有效解决北京来津项目企业员工后顾之忧,保障企业人才培养和发展的可持续性,政策申报系统同步上线确保政策落实落细。天津经开区也将充分协调各方力量,全力配合政策落地,为企业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快实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高质量发展。

    集中签约

    活动上举行了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21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

    天津经开区培育集聚具有较强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科技金融龙头企业,加大科技金融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打造良好科技金融生态圈,为科技金融和科技服务赋能。世界500强TOP50上汽集团商业保理项目、世界500强联通集团沃百富科技金融项目、捷信科技金融外资项目、滨海金交所将首批进驻滨海—中关村科技金融中心。

    集中签约项目目录

    天津市民卡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中数华磊(北京)数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

    中科美大集团项目

    畅行无忧(天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天津汇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云宝(天津)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

    迪安捷精准医疗项目

    联通集团金融科技项目

    上汽安吉商业保理公司项目

    捷信电商平台项目

    滨海(天津)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应收账款流转平台项目

    轻松集团运营中心项目

    天津泰盈众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盛鑫汇金能源项目

    天津英中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天津菲尔茨人工智能应用软件有限公司项目

    合众共享经济项目

    康伯特(天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骨智医疗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医疗器械项目

    生强(天津)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中安道和安全建筑设计院(天津)有限公司项目

    集中签约项目涉及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信息技术、智能科技等相关领域,将极大丰富滨海—中关村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优化市场资源配置,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北京中关村坚决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与滨海新区通力合作,锻造创新驱动的强劲引擎,整合各类创新要素资源,吸引来自湖北武汉的中科美大集团大健康项目、来自北京的中数华磊集团数字科技项目、民卡科技互联网+等优质项目落户滨海新区,将技术、人才、资本持续导入滨海—中关村,不断丰富“创新引领、协同发展”内涵,实现合作共赢,共推区域繁荣。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是京津两市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疏解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平台之一。2016年9月28日,京津两市政府在京签署加快建设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合作协议。2016年11月22日,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正式挂牌。

    围绕天津“一基地三区”发展定位,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充分依托滨海新区雄厚的先进制造业基础,倾力打造创新平台、倾心引育科技型企业、丰富新动能培育环境,充分释放园区改革发展活力,全面提升协同创新水平,各方面事业取得显著成效,注册企业1500余家,注册资本150亿元,引进了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中关村雨林空间、中关村智造大街等创新服务平台,今年已落地一批有发展潜力的重点项目,华为数字经济、大众出行、中合投大健康、蓝星清洗总部、仁合益康销售总部、内蒙古西贝等,已进驻企业中创信测、飞图同辉、致导科技、科芯、卡雷尔、百川生物不断发展壮大,类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体系逐步建立。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继续牢记嘱托、创新发展,进一步探索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的新思路、新模式,以实业为本、创新为王,在天津市及滨海新区的坚强领导下,与北京中关村深化务实合作,将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打造成为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的引领区,为滨海新区建设成为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