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天津经开区党委组织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3 08:5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2020年7月1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这个特殊时刻,天津经开区党委组织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经开区党委书记郑伟铭同志以“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为主题,围绕深刻认识经开区改革发展大局,抓住干部这一决定性因素,就如何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泰达人的理想抱负、创业精神,如何有效解决青年领导干部政治历练不足、政治能力欠缺问题,为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郑伟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政治能力的内涵实质。一要具备把准政治方向的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二要具备从政治上分析问题的能力,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做到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三要具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改革开放第一线要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意识形态领域各种错误思潮、模糊认识保持高度警惕,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四要具备风险处置能力,及时阻断不同领域风险转换通道,防止非公共性风险扩大为公共性风险、非政治性风险演变为政治风险。五要具备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强化政治担当,敢于亮剑、善于斗争,做勇于斗争的“战士”,不做爱惜羽毛的“绅士”。

    郑伟铭强调,要着眼开发区事业长远发展,在加强政治历练中提升政治能力。一要在深化基础理论学习中修炼;二要在应对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三要在强化担当作为中磨练;四要在严守党规党纪中淬炼。

    郑伟铭希望经开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坚定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在大有希望的开发区事业中不断奋进,成就出彩人生。

    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各内设部门及所属专业工作机构副职以上干部,各集团及二级公司领导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