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数据发布 | 二季度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5.7%

发布日期:2020-08-11 09:2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经开区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工业企业生产秩序全面恢复,推动各项援企助企政策落到实处,效果持续显现。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运营成本明显下降,盈利水平不断提高,效益状况持续向好。

    企业利润快速回升。4月-6月,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连续三个月实现增长,第二季度合计实现利润总额97.7亿元,同比增长15.7%,上半年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15.7亿元,下降22.9%,降幅较一季度收窄49.7个百分点。上半年,分行业看,食品行业利润增长55.1%;医药行业利润增长21.9%;汽车行业上半年盈利26.5亿元,扭转了一季度的亏损局面;电子信息、石化,装备等行业利润降幅也均较一季度大幅收窄。

    成本明显回落,企业经营压力缓解。二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84.7元,较一季度减少3.4元,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费用6.3元,较一季度减少1.7元。

    企业盈利水平提高,亏损面下降。二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6.89%,同比提高0.46个百分点,较一季度提高4.97个百分点;企业亏损面36.7%,较一季度下降14.1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