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鸿公寓增加室内文体活动场所的建议及答复

发布日期:2019-03-12 10:4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关于天鸿公寓增加室内文体活动场所的建议


    代表姓名:陈燕

    近年来滨海新区为了丰富企业员工业余生活,使企业员工特别是外来员工在为天津建设付出辛勤努力后更有获得感,更有主人翁的心态,在增加员工文体活动场所建设方面加大了投入,使得企业员工在业余生活中能有更多的参与机会和文体体验。

    但是目前仍有部分公寓因距离和交通问题,员工去现有文体活动场所不方便,如开发区西区天鸿公寓,里面住约7000多名企业员工,他们大都是90后和00后,每天下班回到公寓后只能呆在宿舍玩手机,没有其他的业余生活。每天都重复过着简单而枯燥的生活,长此以往对员工的身心健康不利。

    建议在天鸿公寓增设一些室内活动场所,如乒乓球、羽毛球、桌球室等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提高员工的生活质量,提高全民文化素质,营造政企和谐文化。




    对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258号建议的答复

                           

    陈燕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公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根据您提出的“关于天鸿公寓增加室内文体活动场所的建议”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目前,天鸿公寓32号楼一楼、四楼各有活动室一处,配备有卡拉OK、图书、乒乓球桌、舞蹈、桌球等设备设施;32号楼三楼有健身房一处,网吧一处;12号楼三楼有网吧一处,台球厅一处。公寓室外有网球场一处,篮球场四处,羽毛球场十处。2018年以来,开发区公寓管理中心和区总工会、流动办、安监局等部门在公寓举办了文艺晚会、竞赛等活动43场。

    天鸿公寓面积大,居住人员数量多,白领、灰领、蓝领等不同群体的生活工作时间和需求爱好各异,现有的空间、设施和活动规模、类型尚不能满足在住员工的需求,为此计划从以下四个方面加强和改进工作:

    一、规划新建一处综合性党群服务中心。积极与开发区两新党委、总工会等部门沟通协商,推动各部门在31号楼联合新建一处具备综合性服务功能的党群服务中心,提供党群服务、文体娱乐、心理咨询等一站式服务。

    二、完善活动空间设施。积极与产权单位、在住企业等讨论协商启动灰领、蓝领公寓楼内的活动室,更多地提供在住员工身边的服务供给;督促产权单位、物业等做好现有场地的维护、保养、更新,增加羽毛球、网球活动设施设备。

    三、丰富公寓活动内容。通过举办公寓文化节、组建公寓社团等措施持续丰富公寓文化生活;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公寓在住员工的交通出行问题,协调争取各级党政群团组织进公寓开展服务,汇聚更多的服务资源。

    四、努力满足在住企业个性需求。加强与在住企业的沟通联络,及时掌握了解企业个性需求,根据在住企业员工的性别、年龄、休息时间等不同特点开展精准的定制服务。

    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公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意见征询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2019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