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开发区企业对公寓进行智慧化管理和使用的建议及答复

发布日期:2019-03-18 10:5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关于面向开发区企业对公寓进行智慧化管理和使用的建议


    代表姓名:邱杰

    近年来,滨海新区以繁荣宜居智慧新城为目标和定位,持续推进新区产业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智慧城市建设,在街道、社区取得了良好效果,使居民生活的便利性得到了显著提高。

    在参与的多次座谈与调研活动中,西区企业经常性的提出使用公寓的需求,虽然每次提出的需求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都得到了解决,但新的需求又会出现,原因是企业用人的动态变化和对公寓资源了解的信息不对称造成的,有鉴于此,建议面向企业对公寓进行智慧化管理和使用,将智慧化社区的模式应用于公寓管理,对开发区(或全滨海新区)范围内政府管理和企业自建(愿意开放的)公寓资源进行智慧化管理,为企业和公寓管理主体实时动态对接公寓供需信息搭建平台,提高各方工作效率,实时解决企业公寓使用需求。




    对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352号建议的答复

                           

    邱杰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开发区外来务工人员公寓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根据您提出的“关于面向开发区企业对公寓进行智慧化管理和使用的建议”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天津开发区是全国最早大规模建设职工公寓的地区之一,现有公寓35处,建筑面积245万平方米,房间超过4万套,容量达到21万人,现在住居民约10万人。已经形成了包含高级人才公寓,政府公屋,白领公寓,蓝领公寓在内的完善的公寓保障体系,基本可满足企业和员工的多元化住宿需求。

    为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办事效率,开发区公寓管理部门对公寓管理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并积极推动公寓信息化建设,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自2018年8月31日起,开发区公寓管理系统全面实行线上办理,原需企业当面提交纸质材料的一律改为线上提交,全面减轻了企业负担,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二、开发区公寓管理平台建设与开发区流动人口管理平台建设同步进行,目前企业可通过开发区流动人口平台、开发区企业服务平台均可登录。

    三、公寓管理中心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开发区公寓分布广、面积大、在住人数多,下一步将继续推动公寓信息化建设,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开发区公寓。我中心计划在公寓审批系统和公寓微信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建立公寓资源展示栏目,及时更新公寓资源状态,并对接泰达政务网、i泰达APP等相关互联网门户,加强公寓中心网络宣传和网上办事功能,便于开发区企业动态了解各公寓资源情况,服务企业随时变化的需求。

    另外,利用招商等多渠道平台,对新入区企业进行必要的宣讲,宣传开发区公寓的基本情况,让有公寓入住需求的企业及时得到保障。

    再次感谢您对外来务工人员公寓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意见征询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2019年3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