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纸质证书 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电子版申领指南

发布日期:2023-04-01 14:5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中心 分享到:
  •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便企利民水平,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同意天津市推行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电子证照的函》(建办厅函〔2022〕207号)有关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决定对天津经开区审批的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推行电子证书。

    2023年4月1日起,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工程监理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统一启用电子证书不再颁发纸质证书。

    申领方式

    登录

    企业使用天津市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法人用户登录天津市住建委政务服务平台(地址为http://zwfw.zfcxjs.tj.gov.cn),

    完成登录后点击【我要办事】——跳转到办事菜单页面,默认显示企业类型——点击“本市施工企业”——选择“建筑业企业资质--更换电子证书”——点击【在线办理】——进入更换电子证书页面。

    更换证书

    若企业存在未更换过建筑业资质的证书,进入更换电子证书页面,页面证书信息自动带出,包括证书编号、企业名称、详细地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经济类型、注册资本、有效日期、发证机关、发证日期和资质类型及等级信息。

    若企业不存在建筑业资质证书或者已更换成功,进入更换电子证书页面,系统提示“无可更换电子证书,即将返回上级页面”。

    申请换证

    点击【申请换证】,系统进行换证推送。若成功会提示换证成功,如若失败,系统提示换证失败,用户可再次办理更换电子证书业务。

    温馨提示

    1、启用电子证书前,企业已取得的纸质证书仍可继续使用,无需换发电子证书。纸质证书同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发证有效期信息不一致的,应及时更换电子证书。

    2、企业资质电子证书纳入我市电子证照系统统一管理,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其电子件或打印件可直接用于建筑领域相关活动,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不得再要求相关企业提供纸质证书。企业资质情况可通过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或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查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