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照联办“一件事”线上申报操作指南

发布日期:2023-04-01 14:5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中心 分享到:
  • 适用范围:滨海新区范围的有限公司(不包含外资)和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涉及“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生鲜乳道路运输”情况的,网上申请办理设立登记时可以同步申请办理滨海新区证照联办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事项。

    01.登录天津网上办事大厅(https://zwfw.tj.gov.cn/#/home)  

    02.申请人选择“市场主体一网通办”,进入“天津市市场主体一网通办平台”,选择“我要开办”。

    03.申请人选择要办理的登记业务

    04.进入登记业务的填报页面

    05.填报经营范围

    申请人通过“天津经营范围自主申报辅助查询”系统选择完经营范围条目后,返回填报登记信息主页面。

    经营范围涉及“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或“生鲜乳道路运输”的需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系统将根据经营范围内容判定,若涉及相关情况,则询问申请人是否一同办理联办事项,勾选联办事项后系统将自动采集对应申请信息。

    06.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信息填报页面(以下为示意图,以系统运行中实际采集信息内容及样式为准)。

    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信息包括三部分内容:申请信息、货物运输车辆信息、拟聘用营运货车驾驶员情况。

    申请信息页面,如下图所示:

    货物运输车辆信息,如下图所示:

    拟聘用营运货车驾驶员情况,如下图所示:

    07.在填报完拟聘用营运货车驾驶员信息后,可阅读承诺书内容,勾选已阅读并同意签署,点击完成。

    08.申请人登记信息填报完毕后,将登记信息及许可信息一并上报。

    09.登记部门初审后,申请人通过津心办的企业开办进行登记材料的文件签署,包括拟投入运输车辆、拟聘用驾驶员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承诺书,签名完成后提交审核。

    如下图:

    10.登记部门将对申报的登记信息进行筛查,做出审核意见。

    11.登记部门审核通过后,系统将采集到的许可信息推送给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整体申报流程完毕。

    12.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收到许可信息后,将即时完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审批。

    13.申请人后续可以通过一网通办平台“我的业务”中查询办理结果。

    如下图所示:

    注:目前,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已经全面推行电子证照,不再制发纸质证件。申请人可以通过“运证通”APP在线查看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

    问题一:市场主体具备什么条件可以在办理市场主体一网通办设立登记业务的同时,同步办理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事项?

    答:市场主体如果在办理设立登记时,在经营范围中分别包含了“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或“生鲜乳道路运输”时,滨海地区(包括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市场主体可以同步申请办理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事项。

    问题二:在办理设立登记业务时,如果经营范围包含了多类许可的事项,必须一同办理吗?

    答:不是必须的。可以按照系统的提示来根据实际情况勾选,如下图所示:

    也可以都不勾选,点击“确认”后,直接跳过此环节。

    问题三:在办理设立登记业务时,如果经营范围既包含了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的事项,也包含了其他的事项,如何办理?

    答:系统会给出相关的提示,由市场主体自行根据实际情况勾选一项或多项办理,系统根据勾选的情况,给出采集信息的页面,市场主体完成填报保存提交即可。

    问题四:在填报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采集信息时,遇到了业务想咨询一下,从哪里可以获取咨询电话?

    答:在采集页面的上方,提供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业务咨询电话,点击查看即可。如下图所示:

    问题五: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一并办理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事项,在哪里可以和查询办理进度或者办理结果?

    答: 一网通办平台设立登记业务审核通过后,将采集的相关信息推送至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申请人后续可以通过一网通办平台“我的业务”中查询办理结果。如下图所示:

    问题六: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一并办理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事项,信息填错了,通过哪里能修改?

    答: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一并办理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事项属于智能审批,设立登记业务审核通过后,采集的相关信息推送至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且信息不可修改。如果设立登记业务属于审核之前非审核状态时,都可以通过一网通办平台进行修改,修改后保存即可。

    天津经开区咨询电话:25208080;252080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