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问题相关解答

发布日期:2020-07-15 14:0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中心 分享到:
  • 何为水土保持?

    水土保持工作是根据工程所在区域的地形地貌特征和地质条件,对水土保持措施的类型、形式、规模、数量、布局等进行比选,选择技术合理、符合实际的水土保持工程措施和植物措施,并严格按照水土保持工程设计标准、规范要求进行编制,使水土保持方案达到投资省、效果好、易实施的目的。

    哪些项目需要开展水保工作?

    简单的说,凡是涉及地面扰动的建设项目,以及有关土地生产、泥沙治理的建设项目,均应开展水土保持工作。

    水土保持工作包含哪些内容/类型?

    水土保持方案报告的审批方式

    天津市要求

    ①征占地面积在5公顷(含)以上或者挖填土石方总量在5万立方米以上的生产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应当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应当在项目开工前报审批部门审批。

    ②征占地面积在1公顷(含)以上5公顷以下或者挖填土石方总量在1万立方米(含)以上5万立方米以下的项目应当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应当在项目开工前报审批部门审批。

    ③征占地面积不足1公顷且挖填土石方总量不足1万立方米的项目,不再办理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手续,生产建设单位和个人依法做好水土流失防治工作。

    经开区审批要求

    ①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可实行承诺制管理,由至少1名专家签署是否同意意见,审批部门不再组织技术评审。

    ②经开区水土保持方案报告报送至经开区政务服务办,由政务服务办、建设和交通局会同审查。

    工作成果是什么样的?

    以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为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由审批单位下达的“关于XXX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的批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