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茱莉亚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音乐探索课程开放申请

发布日期:2022-08-11 14:2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今年秋季,天津茱莉亚学院将正式启动公共教育课程,面向不同年龄阶段、不同专业程度、不同背景和不同经历的学生开放。现已开设:萌音课程、音乐探索、乐器指导、合唱团、夏/冬令营等。其中,音乐探索课程是一项面向6至12岁的儿童开设的综合性音乐在线课程,旨在通过丰富的在线活动形式引领小学生步入精彩的音乐世界。

    课程概述

    音乐探索课程以音乐为中心,涵盖了许多与之相关的话题,带领学生从历史及文化背景的角度对音乐世界展开探索,同时向学生们展示音乐如何将世界各地的民众、社群及文化联结起来。采用体验式的教学方法,通过多元化的互动型音乐活动引起学生对音乐世界的好奇与兴趣。充分调动学生的多感联觉,去亲自感受、想象、认知、表达、分析、创作和运用音乐,引导学生与数十位作曲家及其作品产生共情。感受音乐内容、分解音乐表现方式、分析音乐内涵与形式的同形同构关系,从整体到部分、再从部分回归整体来进行音乐认知。通过大量音乐佳作带领学生认识不同社会环境下的音乐文化,激发学生对音乐的重塑能力,进而全方位培养学生终身学习音乐的能力与愿望。

    课程亮点

    系统化学习音乐:通过“体验-学习-实践”的模式探索琴房外的音乐世界。

    师出国际名门:中美资深音乐教育专家团队联合研发,天津茱莉亚公共教育教师双语教学,茱莉亚艺术家空中助阵教学。

    科学先进的课程理念:以音乐为途径的全人教育,全面培养学生的软实力。

    学以致用:与器乐和声乐有效融合,培养学生的音乐核心素养和终身学习愿望。


    课程设计与教师团队

    依靠天津茱莉亚学院与纽约茱莉亚学院的教育资源,音乐探索课程由来自中美两国的资深音乐家与教育专家教授团队协同研发,根据6至12岁学生的年龄特点与需求进行了全面且充分的课程与活动设计。

    音乐探索课程的授课教师拥有深厚的音乐及教育背景,并持有海内外的硕博学位。教师上岗前均已完成天津茱莉亚学院系统性教师培训,并在通过考核后获得天津茱莉亚学院认证的教师资格。课程教学中更会邀请茱莉亚艺术家做客助阵,从而为学生提供最纯粹的茱莉亚教育体验。

    点击链接:https://www.tianjinjuilliard.edu.cn/zh-hans/kecheng/gonggongjiaoyu/yinletansuo,查阅更多关于课程设计团队与音乐探索教师的介绍。

    课程安排及咨询报名

    对于符合学习年龄的6至12岁的学生,音乐探索课程不设置其他报名要求。

    在报名成功后,学院将根据学生的音乐学习背景和年龄相应分班(开设双语班与英文国际班)。本课程为线上直播小班教学,每班8-12人,保证每名学生在课上有充分的机会与老师和同学互动、分享,建立知识与情感的连结。

    音乐探索课程涵盖了丰富的主题与概念,根据音乐知识的深度、音乐活动的难度以及音乐作品的广度分为十级。每级课程涵盖15课时(一小时/课),在一个学期中完成。具体教学语言以班级分类为准,并增加了拉丁语、意大利语、德语等音乐术语原文的学习,旨在从语言环境上为学生创造“原汁原味”的文化学习环境。

    2022年秋季学期收费标准:人民币3,750元 / 学期(共15课时)。

    如需要报名或咨询相关问题,请发送邮件至pece@tianjinjuilliard.edu.cn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公共教育部微信号联系天津茱莉亚学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