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2、Z4线地铁建设最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2-09-28 13:5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Z2线:力争年底实现全线进场

    9月26日,在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技术大比武活动上,中铁滨海(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德志介绍:“Z2线是从滨海机场到北塘站,全线39公里,5个地下站,9个地上站,目前开工的地下站除了滨海机场站,其他的4个地下站都已开工,滨海机场站我们正在积极推动,高架区间9个地上站,有三个站实现开工。目前进场的开工点位占全线的50%以上,力争今年年底实现全线的进场。”据了解,轨道交通Z2线是市政府“十大”重点工程之一,也是国家打造京津冀一体化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节点。

    Z4线:全线首个地下标段封顶

    9月26日,由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天津市轨道交通Z4线9标金临道站主体顶板顺利完成封顶。

    据了解,轨道交通Z4线是一条串接天津滨海新区南北片区与核心区的骨干线路。Z4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约43.7公里,设置24座站点,地下车站12座,高架车站11座,地面车站1座。

    其中,第9合同段工程范围为:于家堡站(不含)—融仁路站—金临道站,共2站2区间。线路长约为1.55千米,本标段设2座车站,均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其中融仁路站与规划B3线换乘,最大基坑深度27.54米、区间长度约0.823千米、隧道断面面积约27.34平方米。金临道站位于于家堡中心商务片区规划融仁路和规划金临道交叉口,沿融仁路呈南北方向布置。本站为地下双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全长415.5米,主体结构标段宽度为22.8米,站台宽13.6米,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基坑全长409.6米。

    据了解,金临道站是全线首个地下标段封顶车站,为全线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