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与坚韧从未缺席 泰达感谢这样的你

发布日期:2022-10-09 09:4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天津经开区上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坚守迎接胜利的曙光。在艰难困苦的抗疫之路上,温暖与善意从未缺席,不言放弃的执著与咬紧牙关的努力总让人热泪盈眶。那些平凡却动人的人与事,那些触动人心的刹那,激荡起力量的火花,让我们更加坚定的并肩前行,共同去奏响胜利的凯歌。

    在这场与疫情的“短兵相接”中,无数的泰达人兢兢业业的奋斗在各条抗疫战线上,以守好每一个岗位阵地,来共同筑起坚实的防疫堡垒。他们中的很多人甚至将单位当成了家,夜以继日的连续在岗位上奋斗了十余天,一个个不怕苦累、真拼实干的“拼命三郎”正是抗疫精神的鲜活注脚。

    党委办会议科的吉朝卿正是无数“拼命三郎”中的一员。平时工作安排就很紧凑的他,在疫情形势骤然紧张后,更是进入了“满负荷”工作状态。“这些天一直是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候,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种会议非常多,传达要求,部署行动,每一个都非常重要,我们能做的就是准确及时的安排组织每一个会议,确保不出纰漏。”总是在各个会议室与工位之间飞速往返,握着发烫的电话逐个对接人员,埋头在电脑旁奋笔疾书……这是吉朝卿这段时间留给大家最深刻的印象,也是他“不舍昼夜 持续奋战”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

    同样“轻伤不下火线”的还有综合科的初美琳。柔柔弱弱的女孩子却是筛查点位“不让须眉”的女汉子。负责后勤保障的她对于所有物资掌握的一清二楚,分发各类物资麻利迅速,来回搬运各种重物的能力更是让人瞠目结舌。这几天,物资储备的任务不断加剧,在一次仓库拿取物资时,着急的她一时不慎被沉重的工位板子砸在了脚上,瞬间肿了起来。她被同事迅速送到了医院,当知道骨头暂时没有大碍时,“那我是不是可以回核酸检测点继续工作了?”是初美琳脱口而出的话语。这种对工作真诚的惦念让周围陪同的同事感动的同时又充满了心疼。

    10月4日,天津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在疫情防控检查过程中,发现某人力资源公司门口有一个年轻人在寒风中穿着单薄,瑟瑟发抖,茫然失措。经开区领导随即上前询问得知,该企业员工今年7月经某人力资源公司介绍到经开区某汽车零部件公司工作,因疫情突发公司关闭未能及时拨付工资,此时身无分文,无处可去。

    天津经开区人社局劳动监察科解晓晨了解情况后,紧急协调用人单位,公司承诺将立即支付工资保证职工生活需求,解晓晨随后与这名企业职工联系核实,他表示工资已经拿到,并非常感谢经开区人社局这么快就帮助他解决了最大的生存难题。

    没吃的没关系,泰达人无私奉献,他们甚至自掏腰包为滞留人员,困难人员买吃的,一时拮据了没关系,泰达人给你转账,先花着,我们共渡难关。

    作为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的网格员,李聪聪不但防疫工作做得尽职尽责,还“解锁”了很多新技能。开着手机视频,在企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小心翼翼的将看不懂的各种设备仪器完美关闭。“企业的人回不来,机器咱们可得帮着人家关好了,不能耽误企业的事儿。”李聪聪说。

    餐饮保供企业向在大雨中采样的网格负责人赠送连夜赶制的锦旗。感谢网格对企业的支持,在采样时间安排上特意为保供企业考虑,在早餐加工结束、午餐尚未加工的短暂间隙,安排上门采样,充分为企业着想。

    疫情发生之后,网格员臧光宇放下即将生产的妻子,奔赴一线,在午夜短暂的休息时间,他发了一条朋友圈,惹人泪目。

    “团辞试提挈,挂一念万漏。”令人动容的泰达抗疫故事比比皆是,默默坚守的抗疫“战士”就在每个泰达人的身边,他们的付出,他们的辛劳,他们的赤诚,滚烫着我们的心房,让我们坚信,在泰达,英雄满城,抗疫必胜!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抗击疫情,守护家园的信念是每一个泰达人最真挚的初心,最不竭的动力源泉!抗疫阶段性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所有努力着付出着的人,泰达感谢这样的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