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茱莉亚学院举行在线室内乐研讨班 与全球学子共享高水准教育资源

发布日期:2022-12-06 09:0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天津茱莉亚学院日前在线举行了室内乐研讨班,吸引了来自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越南、泰国和中国等国家的近200名学生远程参与。研讨会上,师生们就室内乐演奏理念与技巧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都收获满满。

    活动中,天津茱莉亚学院常驻教师:首席执行官兼艺术总监何为,著名的“上海四重奏”成员李伟纲、于翔、李宏刚、尼古拉斯·萨瓦拉斯以及大提琴教师金兗珍,共同为国内六个室内乐组合进行了演奏指导。此外,大家还在线聆听了天津茱莉亚研究生室内乐音乐会,花火三重奏和与月四重奏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小提琴教师何为举行线上研讨班

    来自英国的大提琴手理查德·艾萨克参加了此次研讨班。他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以学生的身份参加线上研讨班,整堂课富有洞察力与启发性。于翔老师的音乐理念和建议,不仅对于我们四重奏很有帮助,很多技巧同样也能应用于个人演奏中。特别感谢天津茱莉亚学院搭建这样一个开放的平台,共享行业最高水准的教育资源。”


    小提琴教师于翔举行线上研讨班

    作为教师,于翔在研讨班上向学生们传授了舞台演奏经验。他表示:“众多学院参加研讨会、或旁听,这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看到国内有那么多室内乐年轻力量,更让我们感到欣慰。上海四重奏决定回到中国在天津茱莉亚开展教学,我们的初衷就是在这里搭建一个中国乃至亚洲前沿的室内乐教学平台,现实让我们看到了非常光明的前景。”

    从今年9月开始,天津茱莉亚学院启动了秋季研讨班系列,面向所有寻求创新学习方式的校外音乐学生免费开放,让全球学子有机会与天津茱莉亚常驻教师深入交流,已举办的铜管研讨班、木管研讨班等受到热烈欢迎。据悉,该系列随后还将继续举行铜管研讨班和钢琴研讨班艺术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