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显其能 泰达优秀技能人才在“泰达杯”大赛中亮出绝活

发布日期:2023-01-06 09:2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新时代泰达工匠,弘扬新时期工匠精神,近日,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暨第七届“泰达杯”职业技能竞赛数控铣工(三轴、五轴)赛项圆满收官。

    经过初赛的理论机考以及决赛的技能竞技比拼,最终航天长征火箭、银宝山新、富联精密、航天泰心等8家天津经开区企业的优秀技能人才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职工组竞赛第一名将被授予“泰达金牌工匠”荣誉称号,其他获奖选手将优先推荐参评国家、天津市、滨海新区、经开区各类高技能人才荣誉称号以及奖励资助项目;学生组获奖选手将颁发“泰达杯”奖状,并获得优先推荐到区域专业对口的重点企业实习就业机会,对表现优秀的建议企业优先录用。

    天津经开区第七届“泰达杯”数控铣工(三轴、五轴)赛项获奖名单

    一等奖

    王 杨 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


    二等奖

    孟庆峰 天津银宝山新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

    张金玉 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


    优胜奖

    张 岩 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

    彭光福 富联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

    袁建强 天津银宝山新科技有限公司

    郭 伟 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

    李志伟 航天泰心科技有限公司

    尚海明 富联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

    第七届“泰达杯”数控铣工(三轴、五轴)赛项设置标准充分学习借鉴世界技能大赛命题方法及考核内容,考点以实操技能为主,选手们通过机床数控系统编写程序、代码传输、简单装配等数控加工操作,完美诠释了微米级高精度技术绝活。同时,赛事紧跟产业发展、优化、升级步伐,重点聚焦先进制造领域产业发展需求,通过设置企业组、学生组竞赛赛制,以赛带练,以赛引才,满足企业在生产设备智能化升级改造中对掌握新技术、新工艺的技术能手的需求,从而推动区域制造业向智能化、高端化迈进。

    天津经开区作为以先进制造业等实体经济为主的产业新城,一直高度重视产业技能人才的引进、培养与激励工作,并始终坚持以职业技能竞赛为抓手,积极打造“泰达杯”职业技能竞赛平台,多年来为区域技能人才搭建了技艺展示舞台,也为经开区内企业选聘优秀青年技能人才开拓了渠道。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学”,推动区域培养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全力打响“泰达智造”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