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首块8K超高清大屏亮相泰达 除夕夜呈现全球最高清春晚

发布日期:2023-01-20 17:0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在天津经开区于响片区,一块巨大的LED屏幕矗立亮相在天津经开区于家堡滨河公园河畔,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关注。据了解,作为中宣部、工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六部门关于开展“百城千屏”超高清视频落地推广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天津市人民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内容,天津市首块8K超高清大屏落地,是天津市首个引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8K超高清频道的户外电视大屏项目,其双面屏体设计,也是“百城千屏”布局中的首例。


    1月21日除夕夜,大屏首次亮相试播,自19:30起,全程连接中央电视台8K超高清频道,直播央视春晚。观众可以通过大屏收看到目前全球最高清的春晚节目,享受纤毫毕现的沉浸视听效果。

    超高清8K大屏长19.2米,高10.88米,单面面积约209平方米。通过采用2.5mm超小像素点距LED,配合超大的显示尺寸,整屏幕的分辨率可达到7680x4320像素以上,能够“原汁原味”呈现央视8K超高清频道节目的视觉效果。“ 8K是迄今最接近人眼真实视觉的超高清视频技术,其视频分辨率是4K格式的4倍,具有超高清晰度、宽色域和高动态范围等特点。”负责大屏建设的泰达智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大屏可以实现8K分辨率点对点还原显示,通过大屏收看采用8K技术制作的赛事、活动临场感将更加逼真,从超清细节、明暗层次、绚丽色彩、音质效果等角度为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收视体验。

    “天津经开区是美丽滨城的核心区,迅速崛起的‘于响’区域正在着力打造充满活力的滨城城市客厅,天津市首块8K超高清大屏的落地将对进一步提升滨城核心区城市形象,打造广场文化新亮点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天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8K超高清大屏将成为“滨城”宣传展示的重要载体和新媒体地标,成为天津经开区又一张亮丽的“新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