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安全体验馆 亲身见证安全隐患 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发布日期:2023-02-23 16:0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共同缔造作用,落实滨海新区和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结合公司党委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工作要求,2月21日,新金融公司组织员工“打卡”中新生态城安全体验馆,通过“沉浸式”体验事故隐患,促使员工真正掌握安全知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安全体验馆围绕消防安全、公共安全、家居安全、交通安全等教育内容设置学习体验区,通过实物、实景和多媒体手段的互相融合,实现对真实场景的模拟再现。火灾事故现场、疏散逃生通道等场景,参观者置身其间,有身临其境的体验,切身感受到危险和紧迫。

    展区中设计了油锅灭火、隐患查找、电气过载起火、答题对战等一个个逼真、形象的模拟及互动游戏项目,增加了趣味性,员工在积极的互动中,了解风险隐患、掌握安全知识,学会事故处置。

    在“争分夺秒”展区,员工体验了扶梯历险记、电梯逃生记等项目,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员工真实地体验电梯骤降等场景,学习了直梯、扶梯发生事故时如何自救的安全知识,最大限度减少损伤。

    在交通安全展区,讲解员讲解了交通事故现场的外伤紧急救助与处置,示范演示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通过观摩学习,员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方法。

    安全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灾难总是让人猝不及防。通过此次生动、趣味的体验学习,让员工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全方位、多角度地感触,真正了解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正确掌握了安全知识及自救、急救、逃生等技能,提升了员工在灾难和危险来临时沉着应对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新金融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