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3.15”系列活动之“平台企业进法庭”

发布日期:2023-03-06 14:5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随着网络交易的蓬勃发展,提升网络市场监管力度尤为重要。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期间,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携手互联网法庭开展“平台企业进法庭”主题活动。2023年3月6日,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途家、58同城、榛美旅宿、贝壳找房、京东大药房等十余户平台企业,参观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中心法庭(互联网法庭),并旁听互联网相关案件的现场庭审,“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此次旁听庭审以互联网网络服务合同纠纷为普法案例,将庭审现场变为“教育课堂”,以案说法,释法说理,通过旁听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提高了互联网平台企业的守法意识与主体责任意识。庭审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平台企业代表就日常遇到的困惑提出问题,法官逐一解答回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当前,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网络交易平台作为网络交易活动的重要参与者越来越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成为实现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关键一环。市场监管局以问题为导向,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组织平台企业进法庭,对于压实平台主体责任、强化平台内部治理、保护消费者和平台内经营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