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知识产权服务模式 开启“知产时间” 主题沙龙

发布日期:2023-03-14 09:5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以“知产时间”为主题,面向辖区企业开展常态化、订单式宣传培训活动。近日,第一期沙龙活动在经开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园区举办。沙龙分别邀请了知识产权认证领域和商业秘密保护领域的专家,一汽丰田、长芦化工、康希诺、七一二通信等10余家企业参加了沙龙活动。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创新知识产权创新服务模式,畅通渠道,随时、公开收集企业需求。辖区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特点提需求,沙龙内容包括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操作实务等知识产权各方面。需求调研发出后,辖区企业积极响应。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企业需求,确定了第一期沙龙活动内容为“研发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以及企业技术保密制度建设”。

    此次沙龙活动,改变了“我讲你听”的培训模式,企业畅所欲言,参与度高,互动性强。专家和与会企业分享了研发过程中的知识产权管理和企业商业秘密制度建设,企业结合自身特点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分别在技术概念创建、概念验证、开发方案部署、商业秘密确定、内部外部管理、维权及争议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与会企业表示此次沙龙活动不拘泥于形式,不走过场,效果明显,受益匪浅。

    通过主题沙龙活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推动宣传培训从“我想讲,你来听”向“我想听,你来讲”进行转变,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帮助辖区企业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能力水平。(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