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对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第08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03-19 16:1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刘文波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道路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根据您提出的“关于ETC的建议”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自2020年1月1日开始,全国取消省界收费站项目实施以来,各高速公路ETC车道系统针对以下特情车辆进行拦截——无标签车辆、信用黑名单拦截、OBU拆卸、车卡不一致、OBU和用户卡发行方异常、OBU和用户卡有效期异常等。此类车辆将不能正常通行ETC车道。按照交通运输部相关规定的要求,被拦截车辆将转人工处理(即转入人工车道领取CPC卡通行)。由此会产生诸如车道暂时锁定、拦截车辆倒出、车道拥堵等现象。

    津滨高速公路做为天津市高速公路路网中的一员,各收费站车道使用的软件系统是由天津市高速公路联网中心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技术规范要求进行开发设计的,已不具备ETC车道读取CPU卡的功能。

    津滨高速公路做为连接天津市区和滨海新区重要的交通通道,每日均有大量的通勤车辆通过,尤其是早晚高峰期间,车流量更大。ETC车道因特情发生的拦截情况,也是造成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

    我路在实际工作中也发现了上述问题,就您建议中可否使用便携式手持终端对特请车辆进行快速处理(即实现ETC车道读取CPU卡功能)已多次向天津市高速公路联网中心进行了反馈。同时,在即将进行的系统软件改造工程中,我路将继续就此问题进行反馈,争取能在津滨高速公路实现ETC车辆的快速处理快速通行。

    关于您的第二点建议,目前原使用储值卡的ETC车辆已可以在天津市联网客服中心进行解绑,同时进行记账卡的无缝办理。

    非常感谢您对津滨高速公路的相关建议,我路将一如既往的为过往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最后,祝您生活愉快。

    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道路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意见征询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2020年3月19日

    工作人员:孙侠  联系电话:137520810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