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对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第21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03-27 16:2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施刚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根据您提出的“关于在北塘建立游艇港的建议”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1.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港口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津政发】42号)文件精神,港口总体规划工作由市交通委员会负责组织编制,在编制过程中,应当征求发展改革、水务、规划、国土资源、海洋、海事等部门和滨海新区以及有关军事机关的意见,并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港口总体规划由交通运输部会同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公布实施。北塘设立游艇港建设需要调整港口整体规划建设工作,目前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无法作为牵头部门推动此项工作。

    2.北塘港码头作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重要的旅游资源,一直备受新区人民关注,北塘港码头毗邻北塘古镇、生态城旅游区,结合滨海新区打造生态城全域旅游示范区相关意见,可将北塘港提升工程与生态城旅游区海域旅游项目同步设计,同步开发。北塘渔港码头目前作为新区农委负责的渔业码头,仍有作业渔船近百艘,如调整为游艇港码头还涉及渔民安置和码头搬迁工作,故需要区农委、渔业协会等部门共同推动协调。

    3.游艇产业作为国内的新兴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滨海新区与成熟地区相比,海洋旅游资源优势不明显,游艇产业链尚处在发展培育阶段。区内已获批的可以作为游艇停靠的商务码头有东疆港游艇码头、中心渔港等,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距离较近,为避免区域发展的同质化,北塘建立游艇港还需要新区及天津市层面进行统一规划和研究。

    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意见征询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2020 年3月27日

    工作人员: 陈睿  联系电话:2525028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