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天津市领导同志集体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日期:2021-07-07 11:12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等市领导同志集体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平津战役纪念馆肃穆庄严、雄浑古朴。李鸿忠、廖国勋、段春华、盛茂林等市领导同志首先来到纪念馆大厅,向毛泽东等五位伟人塑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随后,市领导同志步入纪念馆参观。主展馆面积5700平方米,分为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英烈业绩厅、伟大胜利厅六个部分,经过改陈升级后,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向市民群众开放,展陈数量达到3500多件。平津战役沙盘推演、天津总攻金汤桥会师的珍贵照片、解放战争中使用过的长短枪支、人民群众支援前线的木船和推车、英烈墙上镌刻的一串串烈士姓名……将参观者带回到枪林弹雨、浴血奋战的革命战斗岁月。展出通过文物、图表、雕塑、绘画多种形式,声光电多元化视听,互动体验多种手段,全景立体展现了平津战役的全过程。李鸿忠等认真听取讲解人员的详细生动介绍,深入了解相关历史细节,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和使命。

    在纪念馆“伟大胜利厅”,李鸿忠等党员领导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大家在参观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凝聚起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必须永远缅怀铭记英雄们的不朽功勋。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奋勇担当,攻坚克难,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努力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天津是一座革命的城市、英雄的城市,要充分挖掘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生动讲述党的奋斗史、天津地方党史,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天津警备区、武警天津市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