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变“要我为”为“我要为”

发布日期:2021-08-12 11:18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与危化安全领域专家一同赴相关危化品企业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廖国勋一行先后来到天津渤海石化有限公司、国家管网天津液化天然气服务有限公司,察看可燃气体报警器控制系统和突发应急处置预案等,了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我们既是来肯定大家为安全生产工作付出的努力,也是专程来挑毛病的。”廖国勋要求企业对专家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立即整改。

    廖国勋在检查中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我市危化品企业众多,安全生产一刻不能掉以轻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提升抓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变“要我为”为“我要为”。要层层传导压力,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狠抓“常”“长”二字,做到经常坚持抓、长期坚持抓,形成隐患排查和处置相互贯通的机制。要从源头防范、细节着手,借助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以“火眼金睛”发现不同类型安全隐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