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廖国勋:集聚全球高水平医学人才,培育形成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2021-10-20 09:41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19日下午,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项目整体建设进展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医院一期方案调整和二期设计方案。静海区政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卫健委、市教委、市科技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廖国勋强调,“天津基地”涵盖协和天津医院、医学健康研究院、细胞谷、协和天津校区等项目,是我市“十四五”时期规模较大、影响深远的社会事业项目之一。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全力以赴将项目建设成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要实现高水平融合,着眼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构建协同高效的医学科技创新体系,集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和高水平医学人才,培育形成一批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构建共生共赢的良好发展生态。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协和特色,建立完善一套充分调动管理团队积极性、发挥科研人员自主权的灵活高效机制,不断细化方案,加快交通、居住、教育、商超、休闲等生活性服务业配套建设。要发挥好领导小组作用,加强统筹谋划,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服务支撑,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实到位。

    王辰说,“天津基地”项目站位之高、谋划之精、建设之快让我深切感受到天津干部队伍的务实作风和干事劲头,相信项目投用后必将产生深远的历史影响。我们要以项目为依托,巩固拓展血液学研究所在细胞治疗领域的领先地位,加快推进由专科医院向综合医院转变。希望增强地域显示度,提高土地集约利用率,做到地尽其用,使“天津基地”真正成为医疗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新高地。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姚建红,市领导马顺清、曹小红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