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廖国勋出席2022年天津市征兵工作会议 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

发布日期:2021-12-08 16:47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天津礼堂出席2022年天津市征兵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在实处,推动征兵工作提质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2年征兵任务。

    天津警备区司令员丁向荣讲话,政委李军传达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全会精神。副市长康义宣读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通报。天津警备区副司令员王建军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

    廖国勋指出,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是落实政治责任、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悟、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把握大局大势,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开创工作新局面。

    廖国勋强调,要精准宣传发动,动员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报名应征,持续开展兵役法规、征兵政策和动态信息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激发参军热情。要聚焦征集重点,精准挖掘潜力,畅通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吸引更多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要严格标准要求,严把政考关和体检关,做到合格有理、淘汰有据,确保把政治可靠、身心健康、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送到部队。要深化军地联动,各区各高校要把征兵工作作为硬性任务、刚性指标落实,聚焦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坚决防止把关不严、降低标准、以权谋私等问题发生,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征兵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