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踔厉奋发勇担当 锐意进取续华章——我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发布日期:2022-10-27 09:22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天津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天津力量。

    【恪守为民初心 忠诚履职尽责】

    “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没有安全隐患?”这些天,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新立街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李瑞兴和队友们正在执行前置备勤任务,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他们每天到辖区内的重点单位熟悉演练。

    新立街消防救援站所辖面积34.3平方公里,除了工业园区,还有很多高层住宅建筑,安全值守责任重大。“如何确保安全,没有捷径,就是要一家单位、一家单位地走。”李瑞兴说。

    干消防16年,党和人民始终在李瑞兴心中最高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起点、新征程,我们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授旗训词精神为引领,忠诚履职尽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他坚定地说。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河东区向阳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放射科负责人侯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更坚定了他作为一名基层医护工作者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使命感。

    “我们每天要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爬楼入户采样,从严冬到酷夏,从春暖到秋寒,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我坚信,遇到的困难只会激发我们更强的斗志,提高我们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侯伟说,“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尽职尽责做一名百姓信赖的健康‘守门人’。”

    【踔厉奋发前行 创造灿烂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天津故事是中国故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市档案馆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段斌正在和同事们拍摄“档案中的天津故事”系列短视频。

    作为档案方志宣传工作者,段斌表示:“我们要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时代使命,充分发挥档案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打造高水平爱国主义教育平台。”

    与此同时,市档案馆与市有关部门联合策划的大型党史人物纪录片《曙光》第六季等专题片的拍摄工作也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我们将通过举办展览、拍摄短视频、撰写红色文章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档案方志‘七进’活动,讲好档案史志中党的故事、中国故事、天津故事,展示天津历史文化名城深厚底蕴。”段斌说。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武清区南蔡村镇粜粮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天民心潮澎湃。他说,十年来,依靠党的惠农好政策,村里建起温室大棚,发展起现代都市型农业,大伙儿的收入大幅增加了,“新征程上,我要全力带领大伙儿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村民们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