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津门凭阑 增强干事创业的志气骨气底气

发布日期:2022-10-31 09:07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向着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进发,这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提志气、硬骨气、强底气,用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拼出干事创业新高度,这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责任和使命。

    有志者事竟成。志气,是实现目标的决心和毅力,是干事创业的力量之源。干事创业有志气,就是要有一种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韧劲,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拼劲。好比一名帆船竞赛选手,瞄准第一,敢于争先,才会浑身是胆,在惊涛骇浪中拼出从容、搏得精彩。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要求我们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拼、敢冲、敢闯,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既为一域增光,更为全局添彩。

    骨气是勇毅笃行的脊梁。增强干事创业的骨气,就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当一个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的实干家。冲在前、干在先,面对挑战不服输,把困难当成“垫脚石”,一切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达到效果去,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得踏踏实实。调整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城乡建设等重点领域结构,让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绿色化、低碳化;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让“中国饭碗”装上更多“天津粮”……面对一项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一个个积极进取的目标,只有事不避难、真抓实干,才能把“任务单”变成“成绩单”。

    底气源自实力,实力越强底气越足。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需要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本领。基层是最好的“练兵场”,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主动到基层“墩苗”“壮骨”,反复锤炼提升自己,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践中,不断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把本领练精、练强,干事创业、善作善成的底气就会更足。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拿出不甘人后的志气,努力地奔跑;拿出敢闯敢拼的骨气,只争朝夕地去干;增强能干事、干成事的底气,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我们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加灿烂的明天就在前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