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新车型技术改造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3-02-23 09:02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22日,记者从天津经开区了解到,日前,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新车型技术改造项目在天津经开区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开工。该改造项目总投资20余亿元,年设计产能为20万辆(产能包含于天津工厂已建成产能之中),项目新建主体厂房预计于2023年10月底竣工。通过此次改造,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将为后续换代车型的整车生产做好准备。

    据介绍,新车型技术改造项目是今年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首个开工的结构项目。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将在自有土地和原有车间厂房、生产设备以及辅助设施的基础上,在焊装车间西侧,对车间厂房进行扩建,新增建筑面积15490.5平方米,其中厂房扩建13563.3平方米,主要新增冲压模具、车门密封条自动滚压设备、电检充电设备等,新增工艺设备总计937台(套)。

    自2018年6月实现首车下线,截至目前,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已累计生产超90万辆整车,其不仅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战略的重要支柱,也为天津经开区乃至全市汽车产业能级提升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