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在津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会前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09:21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在即,2月28日至3月1日,在津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了学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参加并讲话。

    喻云林指出,开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全国人大代表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参加行使最高国家权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职、依法行权,切实发挥好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保证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好国家权力。要坚守法定职责,出席大会审议好各项报告和议案,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积极参加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深入了解和反映群众诉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出席大会期间,要严守大会各项纪律,自觉树立良好会风,充分展现天津代表团良好精神风貌。

    学习期间,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德睿围绕怎么看这次全国两会、怎么履行好职责、怎么开展好学习活动、怎么发挥好代表作用作了辅导报告,希望大家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两会的重要性,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以忠诚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群众的期望和重托。

    在津全国人大代表还以视频形式集中收看了有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贯彻代表法的专题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工作情况通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庆恩和秘书长李清出席。在津全国人大代表马延和、李静、陈凤超、裴晓昌、杨贤金、陈雨露、张伯礼、陈军、卜显和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