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用实干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

发布日期:2023-03-05 09:45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新的春天,向着新的目标进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也是今年全国两会的热点。这个春天的盛会,承载着奋进新征程的光荣和梦想。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创新竞进、奋勇拼搏的精气神。“现代化是干出来的,大事小事,踏踏实实地干,就都能干成”“这是播种的季节,也是奋斗的季节,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在天津的生动实践,代表委员们的心声,传递出以实干笃定前行的坚定信念。

    “我市正在实施的‘十项行动’,为东疆带来了政策创新窗口期和产业发展机遇期。”全国政协委员、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柳说,“我们要抓住这个窗口期、机遇期,以政府更有为推动市场更有效,进一步发挥港口、政策、服务优势,瞄准与东疆产业政策功能契合度高的产业集群,如融资租赁、平台经济、适港经济等,做好精准培育,在打造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上破题交卷。”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关键之年当有关键之为。作为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的重要抓手,深入扎实开展好“十项行动”,是激扬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关键着力点,将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首要任务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壮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在质与量的统一中实现发展目标,靠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对标对表‘十项行动’,荣程集团积极落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绿色低碳发展行动等,制定了详细‘施工图’。我们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将与区域产业链企业联动,共同优化资源获取、生产制造、渠道流通等有效配置,助推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全国人大代表、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荣华说。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最具决定力量的是担当精神和落实力度。“说一千道一万,就是一个字:干。”全国人大代表、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张振连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加大技术难题攻坚、服务项目建设的同时,我要履行好‘传帮带’使命,培养更多能工巧匠。”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就要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搏劲头,激发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昂扬斗志,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让实干成为津沽大地上最响亮的语言,干出一番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东风劲吹满眼春,一个城市的气质与风貌,是由实干定义的。用实干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我们每个人都拿出一股子拼劲、闯劲,宏伟目标就会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