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在我市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汇聚党心民意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3-03-13 09:12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3月10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一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进一步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新力量,创造新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南开大学化学院教授、天津尚德药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悦十分振奋。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勉励师生“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殷殷嘱托一直让陈悦记忆犹新。“我们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心怀国之大者,把‘科技创新、治病救人’作为奋斗目标,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陈悦说,“我们将开发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智’造的原创新药,让中国药走向世界。”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人民的领袖人民选,人民的领袖爱人民。我感到既兴奋又踏实。”西青区精武镇格调松间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丽激动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我们将牢记嘱托,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突出社区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拿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好举措,让居民幸福感再升级,让社区服务优上加优。”王丽说。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郑重选择。”静海区台头镇三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杜国量说。这些年,三堡村持续深耕家庭农场,西红柿、甜瓜等特色产业种植面积扩大到200多亩,村集体每年有了60万元的稳定收入,村民的生活越来越甜蜜。“今后,我们将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大力发展乡村文旅、智慧农业,不断提升民生福祉、完善基础设施,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一茬接着一茬干,争当发展排头兵,带领村民把日子过得更红火。”杜国量说。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有了“主心骨”,津沽儿女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中国未来发展必将行稳致远。”南开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建昆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孙建昆说。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是真心为人民的领路人。这样的领袖,我们热烈拥护、衷心爱戴、全心信任。”宝坻区尔王庄镇党委书记李宝战激动地说,“这些年,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红火,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足。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我将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勠力同心,描画‘五彩尔王’,建设‘幸福家园’。以‘拼’的姿态、‘抢’的意识、‘干’的劲头,奋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新时代十年的非凡历程充分证明,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全党才有了‘顶梁柱’,14亿多中国人民才有了‘主心骨’。”红桥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晶华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推动“十项行动”落地见效,“我们将紧抓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的战略机遇,围绕‘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打好创新发展牌,培育经济新增长极,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以创新驱动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刘晶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